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图书馆概况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经过两年的建设,馆藏文献逐渐丰富,有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各类图书十万余种、60万余册,电子图书40万册,今后,将陆续引进电子期刊、论文等多个数字资源库,并与青岛、莱西当地等多所高校的图书馆通力合作、借力发展,实现文献资源共建、共知与共享,“足不出户”总览多馆资源,较好地满足教学、科研和学习、研修的需要。

图书馆现与教学楼为一体建筑,现有图书借阅室15个,读者自修室一个;借阅区设有检索电脑,便于读者查阅馆藏资源。良好的阅览环境,舒适的家具设施,先进的技术设备,适宜广大读者在馆内学习与研修。

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本着“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不断地完善图书馆的各种服务功能,为广大师生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平台。

按学校发展规划,我校图书馆楼将于年内施工建设,届时,将成为亚洲单体面积最大的图书馆楼,图书馆正在发展成为一个馆藏较为丰富、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管理规范、服务周到的现代化图书馆,是学院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学生的学习、研修中心,教学科研的文献信息资源服务中心和信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