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社会捐赠文献管理办法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是国家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成立的高等院校。为了更好地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服务,弥补学院图书馆成立时间较短、馆藏文献资源的不足,尽快地将图书馆建设成为学院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经研究决定,持续在社会各界开展捐赠文献活动,特制订本办法。

   一、捐赠原则和管理

社会捐赠文献活动,按照“坚持自愿、资源共享”和“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原则进行,尊重捐赠者意愿与符合图书馆利益相统一,所捐赠文献严格规范管理,定期公布和接受监督。

对于特殊文献,持有者有特殊要求的,经双方协议,可保留其所有权,由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使用和管理。

一般捐赠文献由学院图书馆管理使用。将保留样本专藏,余者与学院图书馆的馆藏文献一同供读者借阅。

二、捐赠范围

社会捐赠文献活动的范围,面向国内外,主要是胶东地区和山东省内各高等学校图书馆、各公共图书馆和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等。

三、捐赠内容

社会捐赠文献主要应是适用于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各学科、专业教学科研的有实际使用价值的图书、期刊和光盘以及数字图书等。同时,欢迎捐赠莱西、青岛、山东和全国各地的地方文献。

四、捐赠表彰

1.单位集体捐赠文献100册以上、个人捐赠10册以上,图书馆定期立册纪念。

2.单位集体捐赠文献1000册以上、个人捐赠100册以上,在学校图书馆指定位置刻匾铭记。

3.捐赠文献10000册以上者,以其名称命名阅览室(区)。

4.凡捐赠文献者,均发给捐赠证书。在社会捐赠文献活动中贡献突出者,将颁发纪念杯。

5.社会捐赠活动的相关信息将及时在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网站及图书馆网页等本校媒体发布。

五、捐赠联系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电话:0532-58250198,地址:莱西市学院路1号